【文鑫】晚安吻

#丁儿视角


#回忆录形式


#主文鑫 一点点all鑫 真的就一点点


        记得刘耀文刚进公司的时候,小小的、软软的一个,还没有现在这么活泼,话比较少,练舞累了的时候就一个人默默蹲在角落里喝水,白面团子似的脸累的泛起一阵阵红,小锅盖的刘海被汗水打湿成一缕缕的。

        

        他还是我和真源儿一起去试训生里挑出来的小孩子,一排试训生中我一眼就看见了他。因为他的眼神让我仿佛一下子想起了刚进公司时候的自己:要强,想要变强,还倔强的不行。


        他被老师安排跟着我们一起训练,和我住同一间宿舍,也和我们这些稍微大点的孩子一起学舞,最初的他没有什么基本功,只是做我的伴舞。因为他长得可爱又努力,我也一直把他当亲弟弟一样看待。


        后来玩的熟了,他也开始渐渐学会依赖我,我们俩好像真的和亲兄弟一样,每天同吃同睡,连不爱吃青菜的小习惯都趋于相同。


        有次我突然开玩笑似的和他提起我有个小侄子,只要我在家的时候每晚睡觉都要有一个晚安吻,只有亲亲脸蛋儿亲亲嘴才能睡得安稳,既然是我弟弟,那是不是也要一个晚安吻才可以安心入睡不再怕黑呢?听到这句话刘耀文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可爱 还没长开的小肉脸红彤彤的,嘴微微长大表示惊讶,不知道是被我戳破怕黑的尴尬,是听到晚安吻的小羞涩。


        不记得这个话题最后是怎么结束的,也不记得刘耀文是怎么糊里糊涂的答应了我。总而言之,从此以后晚安吻便成了我和刘耀文的小秘密。


        每当一天的训练结束,回到宿舍准备睡觉的时候,我都会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绕到刘耀文的床边,给已经缩在被窝里躺好的小狼崽一个温柔的额头吻。他会用甜甜的笑回应我,再加上一句“丁哥也晚安”。


        不过也有特殊情况的时候。有一次刘耀文因为上舞蹈课跳错了动作被老师打了手掌,明明委屈的不得了却还要倔强的让眼泪在眼眶里待住不掉下来。我看在眼里,护犊子的心驱使我用胳膊把他搂进怀,用身体挡住四面八方的摄像头,让他哭个痛快。感觉到他小小的身子在胸前微微的颤抖,我的心好像也被什么触动似的,一阵阵泛着酸疼。现在想想,那可能就是所谓“心疼”吧。


        那一天回到宿舍,刘耀文没有像往常一样闹来闹去需要我和阿祺去“教育”才能安静下来,一出电梯就默默地走进我和他的宿舍,关上了门。我跟着他进去,看到了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像个小馒头山包的刘耀文。隔着被子拍拍他的屁股,他慢慢悠悠的从被子里钻出一个小脑袋,脸上还带着泪。 我心疼的无以复加,捧起他还带着一点点婴儿肥的脸,用唇轻轻吻去他眼边的泪水。


        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刘耀文的眼睛。长而翘的睫毛上挂着泪珠,睁开的眼睛被泪浸润的水亮,好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狗。彼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亲吻眼睛的距离有多么暧昧,只认为是下意识引导我做了这个自认为是安抚的动作。刘耀文在感觉到眼睛上温热的时候,身子颤了颤,眼睫毛也颤了颤。


        他手握成拳轻推了一下我胸口,我才猛然惊醒刚才做了什么,有些僵硬的支起身子,努力用正常的声线说了一句“耀文儿晚安,早些睡吧”便慌不择路的跑去关了灯。


        在黑暗中,我用手捧住自己的因为慌张和尴尬而有些热得脸颊,试图给自己降温。就在这针落都可以听到声音的氛围里,我听到窝在被子里的刘耀文发出了一声小小的“丁哥也晚安”。


        虽然晚上发生的事让我们都有一点点尴尬,睡觉的时候两个人也隔得很远,但长久养成的默契还是让刘耀文第二天早上在我怀里醒来。我低头看看埋在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在心里把昨晚稍微有些过火的小动作归结为对弟弟的溺爱。于是一切有了解释,我心安理得的像往常一样叫他起床,把还半梦半醒的小狼崽拉到餐桌上吃饭。


        后来我们俩都默契的没再提过这件事,每天的训练和游戏还是照常挨在一起,每天晚上也还是会有一个按时送到的晚安吻和一声互道的“晚安”。


        再后来人员来来走走,经历了一次重组又拆散,我和刘耀文自始至终没有分开过。仅仅用了一年,他就从被我俯视变成了能够和我平视的高度,逐渐褪去稚嫩的脸庞展现了一些少年的锋利。我却逐渐发现自己开始对他有了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感情,从原来完全的保护者姿态,到现在也开始想要时而依赖一下这个我养大的小崽。他好像也心安理得的接受了我偶尔的示弱和撒娇,在我脆弱的时候,长臂一伸把我护在身后,就像小时候我对他的那样。


        第一次因为刘耀文而心跳加快是在机场。那天接机的人很多,粉丝、私生、代拍把我们向前的道路围得水泄不通,镜头和手机离我们很近。我一直低着头走路,猛一抬头,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相机。这突如其来的惊吓让我向后踉跄了一步,而后跌进了一个宽大的怀抱,下一秒肩膀就被稳稳扶住。


        我在粉丝们的小声尖叫下回头,身后的人是刘耀文。他先是微微低头,担忧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抬起头望向前方围满的相机。一瞬间我看到了他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冷,夹杂着一点刻意压制过的怒气,前面的人似乎被吓到了,愣了两秒便自觉的向左右挪开给我们让出道路。


        我从刘耀文的怀里站直,下一秒钟感觉手腕被握住。刘耀文腿一迈,三步两步就走到了我前面。再往前走是等在原地的另外五个兄弟,他们用询问和担忧的眼神看着我俩,害怕我们被人群挤到。刘耀文冲他们点点头示意我俩没事,大部队便放心地继续往前走。那是他第一次以保护者的姿态出现在镜头前,我就在人群中被他这样拉着走,没多少人看到。当然更是没人知道,在被握住的那一瞬间,我的心跳猛的加快了两下。


        那一次之后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不知不觉间被自己养起来的男孩子攻陷了。我,丁程鑫,喜欢上了刘耀文。


        小秘密第一次暴露是在台风蜕变之战时候的一次晚安突袭。我和其他人依次道过晚安后最后走到刘耀文的屋子,镜头所对的地方我能看到的是一个盖着被子,留着一条腿在外面揉眼睛的困困小崽,心里一时生成了一些顽劣的想法,在手机的记录下,我光明正大的问他:“要不要mua一个?”刘耀文怔了一下,然后带着害羞和不可思议的“啊?”了一声。我意识到可能太过明显,于是很快切换了镜头结束了录制,再转头看着躺在床上被刚才那句话吓到呆愣愣的小狼,没忍住笑出了声,带着一点点期待和小紧张的想,会不会被人发现呢?


        第二次的刻意暴露是在直播结尾的时候。我拿着手机,大家对着镜头依次道过晚安,走到刘耀文面前的时候,我开玩笑似的跟他说:“来,刘耀文啵儿一个”,他好像比上次冷静一点,但还是可以看出来慌乱。还好直播结束了,没录到他听到后的表情,不然可能要被CP粉扒出来尖叫了吧。


        倒是另外五个兄弟反应挺大的,纷纷质问我为什么只和刘耀文亲,我一边和他们打着马虎眼,一边搂着肩膀刘耀文紧急撤退回宿舍房间。进门的时候绊了一跤,再加上搂着刘耀文,我重心不稳的晃了两下,和刘耀文双双扑倒在床上。好像是我挠到了他的痒痒肉,他先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笑累了就躺在床上大字型喘气,反正是拼起来的大床,两个人随便怎么摆也放的下。


        关于喜欢刘耀文这件事呢,我一直藏的很好。反正平常对他的偏心会被粉丝看作是对弟弟的宠溺,镜头外的偏心也早已经被兄弟们习惯。虽然偶尔会假装吃醋,但只要我稍微哄哄就能遮盖过去,所以我的单恋就那时来看还是十分顺利的。


        时间也过得蛮快,一转眼就到了我18岁的生日。有些时候我也不得不感叹和刘耀文的缘分实在是深厚,很多人和我相遇的时间比刘耀文早了很久,陪伴我的时间也比他长,可唯一一个连续陪我过了三年生日的,就只有他。今年他和亚轩还有贺儿陪我在韩国过生日,从生日的前几天他们就开始忙活,说是要给我一个大大的生日惊喜,看他们仨为了我过生日这么用心的筹备,我还是非常感动的,就随他们弄了。


        生日直播当天,我才知道他们所谓的生日惊喜到底是什么意思。前面的聊天和回答粉丝问题的过程过去后,贺儿笑嘻嘻的凑过来跟我说刘耀文有生日礼物送给我,我以为是什么普通的收礼物收祝福环节,还拍拍刘耀文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哎呦耀文儿长大了啊,谢谢耀文儿的生日礼物”,我注意到他好像有一些小小的羞涩和紧张,还在心里偷偷嘲笑他都面对这么多年镜头了居然还会紧张。音乐一起,我就知道他跳女团舞了,我站在他面前乐呵呵的看着他跳《yes or yes》,好像比他平常被迫跳女团舞的时候要高兴一点,放的也更开,还学会跟观众互动了。每跳一会就往我们跟前走两步比个pose,我看的也是津津有味。


        一舞毕,当我还沉浸在刘耀文跳女团舞的快乐当中时,他和我说还有一首歌要送给我,我欣然接受,还拿着麦克风打算跟他合唱一首。在等放歌的过程中,刘耀文一直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就斜着眼用余光瞄他,以为他在因为刚才跳女团舞而觉得害羞。


        前奏起,是我很喜欢的《告白气球》,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的反射弧真的长的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居然直到唱出“你说你有点难追”才意识到不对劲,我慌乱的看向他想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自己心跳如擂鼓,刘耀文却好像什么都不害怕似的朝我一步步走过来。此时的刘耀文已经比我高出一些,肩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勤于锻炼中宽了很多,他每向我走一步,我就能感受到来自刘耀文身上的压迫感伴着专属于他的荷尔蒙气味向我袭来。


        我承认,那时候的我在摄像机面前真实的怂了。我还没有办法坦然在镜头面前暴露我的爱意,更没有办法接受来自暗恋对象的直球撩拨。不管他是真心实意或是一时兴起,我都还做不到平静接受。况且我无法想象如果这件事情真的被曝光之后,刘耀文会遭受多少的恶意和谩骂,这不是一个正在经历上升期个人可以承受的,我不能毁了他,我想。

 

        于是我用手抵住他的胸口试图保持距离,他也听话的暂时后退。我求助一般的转头找贺儿和亚轩,这俩人却好像什么都知道一般用眼神安抚我,贺儿还说着“没事儿”。我只好硬着头皮接着唱下去。正当间奏我扶着立麦想冷静下时,转过头却贴上了刘耀文的后背,这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我身后等着我往后靠呢。


        我恼羞成怒作势要拿麦克风打他,他也没躲,就这么直愣愣的盯着我,眼里好像有一团火。我被这团火烫的心里针扎似的,还泛着甜和酸,我好像懂了他想用歌传递给我的情绪,但我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回应他的感情。只好在唱歌的时候把歌词改成“我让我知难而退”,希望能暗示他让他冷静一点,他却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继续唱着,眼神死死盯着我的脸,我无处可躲,只好靠墙冷静试图找到一点安全感。


        终于一曲终了,我也在心里长叹一口气,庆祝自己终于熬过了这难捱的几分钟,后面的流程或多或少有一点不在状态,但我还是本着敬业的心态完成了直播。


        可到了直播结束,我却不敢去找他质问。我怕,我怕他说爱我,更怕他说不爱我。我怕他爱我我也爱他,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想和他在一起的欲望;更怕他不爱我,刚才的一切只是逢场作戏,是公司安排的所谓吸粉桥段。于是我躲进洗手间,试图逃避直播后将要面对的一切,希望过一会大家就能将一切忘记。


        可天不遂人愿,我正靠墙蹲在最里面的单间企图捋顺自己混乱的思绪,就听见刘耀文的声音由远及近的传来。一霎时全身肌肉紧绷又放松,我默默地屏住呼吸希望他不要找来。脚步声逐渐清晰,在几个单间前来回踱步最后停在了我这边。


        隔着一道门,我听见他说:“丁儿,别躲我好么?我想跟你好好谈谈。”我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涌出一股酸涩,这感觉直冲鼻子。眼泪,就这么落了下来。应该是听见了我努力抑制的抽泣声,门外的刘耀文语气突然变得有些焦急,“丁儿,在直播的时候这么做是我不对,是我太急了,你别哭,我不是想逼你,你愿意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吗?”我慢慢站起身,擦了擦眼泪,盯着门把手静默了一会,最终在刘耀文忍不住撬锁打开之前打开了门。


        刘耀文好像也被我突然的开门吓了一跳,看到我哭肿的眼睛刚想张嘴说些什么,被我一句“跟我走”堵了回去。我拽着他的胳膊向外走,他就乖顺的任我带他进到一个关着灯的舞室里。


        走到舞室里我还是没有开灯,就这么抓着他的手背着身站在那里。我能感觉到刘耀文有些紧张,他的手一直在乱动,手臂上的筋也在微微的跳动,顺着我的手掌刺激着我的心跳,我又何尝不是呢?藏在心里将近一年多的话,隐藏了一年的暗恋和即将呼之欲出的爱意在我心里堆积,我怕的不行。


        最后是刘耀文先张的口。


        “丁儿,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弟弟,我也知道如果我说出口了有可能会经历什么事情,可我忍不住了,我一定要在今天告诉你,在这个最最特殊的日子里。”我转过头去看他,他的眼睛在黑暗里也亮的发光,反射的是落地窗外车水马龙的灯光,和我。


        “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从在舞台上当你伴舞的时候,从你第一次提出晚安吻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你了,可我不敢说,因为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我,更不知道你有没有把我当做能够作为恋人的人而不是只是弟弟。你一直都用哥哥的姿态保护我,可我也想让你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也有保护你的能力了。所以,可以试着相信我,给我一个正当的保护你的理由吗?”


        我静静的听完他说的话,看见他期待的表情和紧张到不断拧麻花的手,突然就释然了。是啊,我在怕什么呢?我的小狼崽明明已经长大了,是个就算遇见困难也不会害怕的,勇敢的小狼了。既然是真的喜欢我,不是逢场作戏,那我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这么想着,我抬手捧起他的脸,轻轻的揉,好像小时候rua狼崽一样,从脸蛋摸到眉眼再到鼻子,最后停在嘴唇。“你知道吗?其实是从很早开始,我就已经不想晚安吻只有额头了”,我听见自己说着,“我也不清楚是从时候开始,想亲你的眼睛,亲你的鼻子,亲你的嘴,想和你开始一段不只是哥哥和弟弟的新经历,想偶尔也能光明正大的在你怀里撒娇,想让‘丁哥’换成更亲昵的称呼。”我抽噎了一下接着说“我喜欢你,但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对我的依赖到底是对哥哥的依赖还是爱 我也不敢去试探,我怕到时候连偶尔听你叫我一声‘丁儿’的可能都没有了。”


        “但我等到了,谢谢你耀文儿,谢谢你愿意喜欢我。”

        “我爱你。”


        我抬起头,轻轻吻上他的唇,像个纯情的少女一般不敢接触太久,一触即分。但又立刻被刘耀文带着些狠劲儿的按回到他怀里,用手控制着我的头不让我后退,一个热烈的吻落在我的唇上,先是用舌尖轻轻描绘唇形,再挑开我的牙关和我的小舌共舞。我们吻的忘我,跌跌撞撞的倒在舞室角落垒起来的垫子上,我搂着他的脖子,他扣着我的腰,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吻。


        从那之后,我们的晚安吻就不再只是额头。具体是哪里,你们就自己想象吧🤐


FIN.


评论(2)
热度(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酥麻花辫儿

©糖酥麻花辫儿
Powered by LOFTER